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享受感恩節火雞大餐!別讓垃圾郵件來攪局~

感恩節來臨,大部份的人選擇與家人在家裡慶祝。我們觀察到各式的垃圾郵件於Facebook上運轉。垃圾郵件發送者可能會試圖利用假期時間上網的用戶。可以很容易在Facebook上的搜尋引擎上找到垃圾郵件的連結-http://www.facebook.com/search/ 並且在公開的內容上做搜尋,例:http://omg

您將獲得以下的結果:



如果點選Facebook應用程式連結:


點選以下連結:


會出現以下畫面:


點選以下連結:


會出現以下畫面:


點選以下連結:


會出現以下畫面:


"Girl killed Herself because of her Husband"這個應用程式是藉由TinEye以圖找圖的方式搜尋,出現三個搜尋結果,並連結至高級中學一位女學生殺害她男朋友之後自盡並分享性愛照片的部落格。


該應用程式的作者為”Trica”,針對某一特定的人,您可以從以下的畫面看到:


如果您點選任一應用程式連結,將會發生什麼狀況呢?會出現”授權請求”畫面:


授權內容包括基本資料和電子郵件。完整的詳細資訊將會協定與販賣給垃圾郵件的發送者。包含名字、年齡、性別、郵件。



應用程式還包括管理用戶頁面的授權。


這會是個危機,因為垃圾郵件發送者取得授權連結至您的頁面,可以散佈更多的垃圾郵件,並且收集您頁面的資訊。Facebook似乎需要做些改變。我們才能漸漸在應用程式的管理上更具隱私,開發一應用程式,您需要透過手機號碼或信用戶驗證帳戶。並且每個用戶必須允許授權請求。

但事實上,有多少應用程式需要管理您的頁面?

我們真的需要發展一個特定的功能,就是使用額外的帳戶做驗證。許多的應用程式都顯示為離線狀態,但我們看到大量新的應用程式不斷的出現。Facebook反垃圾郵件的團隊每日都會非常的忙碌。

您可以透過以下功能向他們回報任何的垃圾郵件應用程式: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文章來源:http://www.f-secure.com/weblo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