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葉門炸彈大公開

作者:F-Secure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


10/29日晚上葉門飛往美國貨機上,發現兩個PETN(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威力強大的塑膠炸彈)隱藏於惠普印表機碳粉匣中。炸彈附有爆炸物,並連接至行動電話內的主機板和電池。顯然是要利用撥打電話時,產生鈴聲振動,引爆內藏炸彈裡的塑膠炸彈。

那麼,電話是屬於哪一款的呢?查看照片內的主機板,看似來自Nokia 6120 Classic。比較以下兩張照片:上方照片是由電路板連接至炸彈,下方則是6120C內的備用主機板


Nokia 6120 Classic為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為OS 9.2。



簡易爆炸裝置(IED)經常連接至不同類型的手機,曾經發現於伊拉克及其它區域甚至全球。

圖像說明:Wikipedia,New York Times and IPMar

資料來源:F-Secure Weblo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