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面對數位勒索 站上巨人肩膀防「駭」

(2013年12月3日,台北訊)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款全新的惡意勒索軟體CryptoLocker,被攻擊的使用者必須付出100美元至300美元的贖金,才能解鎖被駭客上鎖的資料。自從電腦與網路發明之後,人們越來越倚賴利用電腦與網路儲存資料,包含文件、照片、影片等,有些是重要的個人資料,有些則是珍貴的美好回憶。人們珍視這些資料如同父母疼惜孩子,CryptoLocker就是在攻擊人類的這個弱點。雖然專家說付贖金反而助長勒索軟體的氣焰,將來會更難防止這樣的攻擊行為。但面對寶貴資料失去的風險,對某些人來說幾百美金的損失不算什麼。專家另外提醒說,當勒索越來越順利的時候,難保這些惡質駭客們不會獅子大開口。

面對犯罪行為,人們會想辦法保護自己,避免受到傷害。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會透過裝鐵窗、保全、監控錄影機等方式,保護自己免於受到犯罪活動的侵害。但在網路上呢?網路生活已和人類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甚至佔據生活大部分時間,但大多數使用者對於惡意軟體的防範意識,仍舊低的驚人,似乎認為那都是國家、政府機關的事情,我只是一介小民,又沒什麼財產,駭客不可能會找上我的。F-Secure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提醒說:「根據數據統計,台灣每天被駭客攻擊340萬次。如此高的駭客攻擊頻率在亞洲排名至少前兩名,在全球也排名前五名。除非你永遠不上網,否則遲早會被駭客找上門的。而且攻擊手法不斷更新,真的是防不勝防!」

芬安全的防駭方式,有別於一般防毒軟體用更新病毒資料庫的被動方式,而是主動分析軟體的「惡意行為」,觀察並攔截惡意軟體的一舉一動,保障使用者的資安。Mikko Hyppönen身為芬安全的首席研究長,帶領分布在全球的芬安全病毒實驗室,24小時捕捉並分析惡意軟體行為,全年無休保護網路安全。Mikko Hyppönen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教育家,長年在世界各地奔波,視「守護網路資安」為己任。除了能夠利用高超的電腦技術抓病毒,Mikko Hyppönen同時會孜孜不倦地分享防駭資訊,因為他認為唯有從每個人的觀念開始建立起防駭知識,才能真正保護網路資訊安全。

翔偉資安科技將於12月11日邀請Mikko Hyppönen來台,將針對2014年全球資安趨勢給予台灣企業第一手的資安防護建議,同時分析2014年即將面對的最新網路威脅,提供CIO營運指標性建議。Mikko Hyppönen還會特別針對政府機關和醫療機構的防駭觀念,做更進一步的探討。政府機關的文官運作系統,有全國人民的重要個資;醫療機構的精密儀器,和人的生命息息相關,更是要小心防止駭客攻擊。

F-Secure – 重視並守護您無價的重要資產
F-Secure芬安全是全球電腦與行動裝置雲端安全領導品牌,無論您是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我們能確保您最重視的資料受到完整的安全保護。F-Secure於全球各地與超過200家電信業者合作提供服務,並擁有數億家庭與企業用戶的信任。F-Secure1988年成立,總部設於芬蘭赫爾辛基市(Helsinki),已於1999年在NASDAQ OMX赫爾辛基證券交易所上市。歡迎造訪F-Secure網頁:http://www.f-secure.com

關於翔偉資安科技 sunwai InfoSec Technologies, Ltd.

翔偉資安科技為芬蘭國際級防毒領導品牌F-Secure芬安全大中華區總代理,提供端點系統安全進階技術服務與顧問輔導。藉由長期培育的專業工程團隊及客服支援中心,已連年贏得廣大企業客戶、政府機關與學校的肯定,翔偉資安科技代理之F-Secure產品目前已第五年獲得台灣銀行(中信局)共同供應契約合作。翔偉資安科技是台灣最廣連鎖紙張供應商賢記紙業集團之關係企業。歡迎造訪翔偉資安科技網頁:http://www.sunwai.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