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F-Secure ShareSafe-免費 Facebook 惡意連結檢查 App


今天要介紹的是 F-Secure 芬安全推出的免費 Facebook 惡意連結檢查器「ShareSafe」,這個 Facebook 應用程式,可以幫你檢查臉書塗鴉牆上的連結是否安全,也可以幫你的貼文進行安全檢查。為了推廣這個免費服務,F-Secure 也在程式裡頭,加入了「玩應用程式,可累計紅利點數換獎品」的功能,獎品有 F-Secure Internet Security(網路安全軟體)、F-Secure Online Backup(備份服務)、F-Secure Mobile Security(Android手機防毒)等,F-Secure 表示之後還會再陸續增加其他獎品項目。

F-Secure ShareSafe App 免費安裝網址:


你可以把 ShareSafe 當做你的臉書帳號的「另一個動態消息」頁面,而上頭的訊息都會經過 F-Secure 的雲端技術進行安全掃描,安全或危險通通一目瞭然。你也可以透過 ShareSafe 貼文,每貼一篇文章都可以累積紅利點數,這些連結在張貼時都會被 ShareSafe 掃描,張貼後會自動發佈到你的塗鴉牆上,貼文連結上也會加註 ShareSafe 的檢查標章,讓你的朋友知道,你貼的東西都是安全經過認證的。

▲ShareSafe 能讓好友貼文連結的安全性一覽無遺,掃描後會自動加上安全標章


▲透過 ShareSafe 發佈的貼文,也會自動被加上安全標章

▲使用 ShareSafe 貼文就可累積紅利點數兌換獎品,就連貼文被點讚或被點擊也可以累積

使用方法教學:

1.登入臉書帳號,連結應用程式網頁:http://apps.facebook.com/sharesafe

2.在授權請求頁面,點選「同意」


3.接著你會看見App的主畫面,要貼文的話,就把要貼的連結網址放在「paste your link here」欄位,再點選深藍色「Scan」按鈕進行掃描就可以了。但由於 ShareSafe 這個程式還在 Beta 階段,因此掃描的時候可能需要等待一下。


4.掃描之後,你的連結資訊會出現在下方,就跟平常貼文一樣,你一樣可以修改標題、敘述文字等資訊,並且加上自己要附註的話。確定之後,點擊綠色「Share」按鈕就會送出,ShareSafe 會自動將訊息發佈至你的塗鴉牆上。


5.貼文之後,你會看見 ShareSafe 累積了1點紅利,右邊則是會顯示目前點數,點選「Redeem」可以觀看有哪些獎品可以兌換。


紅利點數累積的計算方式:
  1. 貼文,1則1點
  2. 貼文被點擊,1次1點
  3. 貼文被按讚,1次1點
  4. 邀請好友成為 ShareSafe 用戶,1次5點
F-Secure 開發臉書應用程式 ShareSafe 的出發點,除了希望能夠幫助解決全球惡意連結透過臉書擴散肆虐的問題,一方面也是提供全球八億臉書用戶,要多加留意自身分享連結的安全性,不要成為了散播有毒連結的共犯。

ShareSafe 是 F-Secure 最新推出的免費服務,這裡還有其他 F-Secure 推出的免費服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