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Windows XP

作者:F-Secure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


2011/8/26 15:43更新:這張圖表是全球的數據,你可以來這個網站查詢台灣的狀況:
http://gs.statcounter.com/#os-ww-monthly-200908-201108

現在,讓我們來比較一下全球各家作業系統的使用市佔率:我們有 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還有各種不同核心的 Linux,以及 Mac OS X。這幾個作業系統之中,很顯然地,Windows XP 是安全性最薄弱的,但同時 Windows XP 還是擁有最高的市佔率,在全球仍有接近一半的電腦裡頭都還在跑 XP。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F-Secure發現新Mac木馬藏身假Flash安裝檔,感染後將導致Google搜尋被綁架失效

作者:F-Secure ThreatSolutions


我們在 Mac OS X 上發現一個假的 FlashPlayer.pkg 安裝檔(MD5: 1fc90b8f532028805d167b2b0ac9ce11),用戶一旦安裝這個Flash安裝檔就會被植入木馬,修改系統內的 Hosts 檔案,綁架Google搜尋引擎的網站。當你要連上Google搜尋引擎時,例如:Google.com.tw、Google.com.tl 等,都會被引導到「假的Google網站」,外觀是幾可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