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Bredolab 殭屍網路關閉!

作者:F-Secure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
bredolab.png

2010年為殭屍網路活躍的一年,最近的案例是Bredolab。荷蘭國家犯罪調查隊已宣佈重要的追緝令。殭屍網路幕後黑手未被逮捕,不過伺服器(LeaseWeb IP空間)卻呈現負載。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MSE防毒軟體變裝流氓軟體

作者:F-Secure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


事實上,名為微軟免費軟體(MSE)並不是假造的,它是來自微軟真正的防毒產品。然而,有一流氓軟體宣稱為微軟免費軟體(MSE)。它與微軟完全無關。該惡意軟體透過Drive-by Download(針對使用者的電腦未完整更新)手法攻擊hotfix.exe或mstsc.exe。(驗證碼:0a2582f71b1aab672ada496074f9ce46)。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流氓軟體(假防毒軟體)的最新手法-假冒成 Firefox 的惡意網頁阻擋畫面



目前我們發現流氓軟體(假防毒軟體)最新散播的手法,是利用 Firefox 的 Flash 安全性更新功能來進行矇騙。當不知情的用戶造訪網站時,會跑出來上面這個幾可亂真的 Firefox 惡意網頁阻擋畫面。當你點選「Download Updates!」下載更新時,便會跳出一個下載「ff_secure_upd.exe」檔案的視窗,這個檔案就是流氓軟體,如下圖。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iPhone JB 軟體商店 Cydia Store 販售 iPhone 間諜工具軟體

作者:F-Secure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Mikko Hypponen)

Cydia Store 就與 Apple 的 App Store 類似,只不過它是專門開放給越獄的 iPhone 使用,上面有各式各樣沒有在 App Store 上架的免費軟體及一些商用軟體。

當我們在逛 Cydia Store 時,我們看到下面這個:



咦,「OwnSpy」?這該不會是 iPhone 的遠端間諜工具?讓我們再看仔細一點!



這邊是開發 OwnSpy 的廠商網站:



這個網站上,很詳細地描述了 OwnSpy 的間諜功能,還有 Demo 畫面。

 ownspy6.png

這邊是它的FAQ:



價格表:

OwnSpy_Pricing.png

OwnSpy 並不是我們發現的第一款 JB iPhone 的間諜工具軟體,但就這麼放在 Cydia Store 上販賣,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資料來源:F-Secure Weblog